阿仔

陆司。小段子。

很久以前看过这样一个梗:一对cp,要其中一方杀了另一方,不然世界就会毁灭。
于是产生了以下很傻的段子,希望……不要笑。
是某种意义上的HE辣。
————————————————————————
陆小凤总是有很多麻烦的。
“你如果不杀了他,这个世界就会在太阳落山以后的五分钟后毁灭。
“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你自杀。”

他当然不相信这些东西,他如果信,也不会因为这些荒谬的东西去杀他的朋友。
所以他才是陆小凤。
但他看到那个人忽然消失又出现时,不禁失声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神秘人道:“我当然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者。”
陆小凤冷冷道:“你信不信我杀了你?”
神秘人大笑道:“陆小凤果然不愧是陆小凤!”
又道:“你快去找他吧,已黄昏了。”
然后他又化作一缕轻烟。
他不由得陆小凤不信。

司空摘星会在哪?他的行踪本就像风一样,又怎么能让他在太阳落山以前找到他,再杀了他?
他忽然觉得肚子快要饿破,急切的想找些吃的。
他找的当然不是吃的,而是逃避。
可这回陆小凤也没那么好运气。

“新鲜肉包子,只要三个大钱!”
陆小凤走过去。
他当然没有时间去酒店里吃饭,他还要去找人。
陆小凤道:“给我三个。”
那卖包子的,听见客人声音,反而低下头去了。
那人闷声道:“可你不一样,若没有五万两黄金,我是不卖的。”
陆小凤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鬼脸。
陆小凤惊道:“司空摘星!”
那人果然就是司空摘星,可一个小偷,又怎么改行卖起包子了?
司空摘星笑道:“陆小凤,太阳就快要落山了。”
陆小凤已经浑身冰冷。他甚至怀疑他的手,还能不能像以前那么快。
司空摘星道:“我只告诉你,你杀不了我!”
陆小凤当然知道,自己确实下不去手。
可只听他又道:“但这次却是我一心寻死!”
司空摘星的匕首刺得很快,但偏偏站在他对面的是陆小凤。
陆小凤的手当然更快!
他已夹住了司空摘星刺向自己脖子的匕首。
陆小凤道:“离天黑还有一会儿,好像还能找到一个喝酒的地方。”

陆小凤坐在司空摘星对面,两个人若无其事的喝起酒来。
陆小鸡在这种时候,总是无话可说的。
但司空摘星有,还有很多。
人如果在伤心的时候,无酒也会醉的。
司空摘星已醉了。
“只要喝了,就一定会醉,”陆小凤道,“我为何不醉?”
他当然知道他为什么不醉,他只不过是想多看一眼眼前的老朋友,多想想以前的老朋友。
花满楼、西门吹雪、老实和尚、木道人……
其实死并没有那么可怕,他见过很多人死,孙老爷、薛冰、公孙大娘、叶孤城……
但当一个人有牵挂的之后,死就变得无比恐怖!
陆小凤自以为没有牵挂。

天已黑了。
司空摘星恍惚道:“陆小凤,其实你也一直知道。”
陆小凤道:“知道什么?”
司空摘星道:“知道一件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事。”
陆小凤道:“这样的事我却知道太多了。”
司空摘星道:“好像是的。”
陆小凤无言。
已过了三分钟。
司空摘星忽然道:“陆小凤,我若死了,你千万不能想我。”
陆小凤道:“你也是。”
司空摘星醉道:“你若要想我,我就要不忍去死了。”
陆小凤怔住。
司空摘星笑道:“没想到陆小凤到了这时候,还上了我的当!”
他大喝一口酒,又忽然翻了三个跟斗,第三个跟斗时,脚还没有落地,人已落地。
陆小凤冲上去。
他这才明白,司空摘星一直知道,他在盯着,不让他下毒或出手,故在他怔住的那一秒钟,他已在自己酒里撒了毒。
陆小凤埋头在司空摘星的脖颈之间,万籁俱寂。

“司空摘星,你这死猴精。”
窗外云散,漫天星辰如海。

评论(8)

热度(20)

© 阿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