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仔

【长评!】关于陆小凤传奇

陆小凤我要看完了,还剩最后一部半,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代写的原因,我他妈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OOC,看不下去。先来写个长评再说…………

 

——金鹏王朝。上官飞燕——

 

【丹凤难求,小凤回头,若不回头,性命难留。】

 

这一部对我入陆小凤可以说是启蒙……因为陆小凤吧,也不像楚留香啊李寻欢这种耳熟能详,不看书也知道是怎么样的人,我对陆小凤还停留在:应该还是蛮帅的吧!这种想法上。(知道有两撇小胡子的时候吓了一跳),这一部之前的“先来讲几个人”真的很带感啊啊啊啊,特别是先选择讲了公孙大娘(后来才知道)杀人,而最后再讲西门吹雪杀人。

 

这一部曲折也是比较多,我也没想到最后霍休会是凶手,也想不到上官飞燕原来最后还是死了,最后留下小表姐的一句自言自语做结尾,真的让我不得不要把下一部看下去。

 

相比陆小凤,西门吹雪和花满楼两个人倒是在没看书之前就已经知道了性格,看这部的时候我对花满楼也是蛮喜欢的,但是后来他一直不出现,我也没办法。书一开始就说了“会有很多麻烦来找他”这种类似的话,后来也一直这样说,我真的,觉得可爱。

 

也是因为这个,我认识了一个本命——司空摘星。实在是太帅太可爱,那时候我还看不出他是陆小凤命里的克星,我对一段剧情印象非常深刻,还是我安利别人的时候一定要拿出来讲的一段:是说陆小凤和上官丹凤走在路上,看到一个戴面具的人,一番对话后知道了他是司空摘星。上官丹凤问:“你为什么不把面具摘下来,以真面目示人?”司空摘星答:“我把面具摘下来,就怕你不喜欢陆小凤了。”

那个时候,我真的已经喜欢上了这个角色,至于他后来出其不意的偷到,更是加分啊啊啊。

 

——绣花大盗。金九龄——

 

【会绣瞎子,两针一个!】

 

看这一部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出来。……往往最开始让陆小凤去查案、遇到陆小凤的人,都是最后的凶手。也不免有些雷同。

 

这一部中薛冰的死,已经让我感受到了陆小凤用情虽深,但有浪子本性。浪子,总是不会吊死在一棵树上的(……),还有就是,这部花满楼这个瞎子反而销声匿迹了,不免让人莞尔,其实早该想到是金九龄的。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情节倒不是后面的各种探案,而是刚开始,司空摘星和陆小凤的赌约与挖蚯蚓。陆小凤说出:“他根本不是要那些蚯蚓,只是要看我挖蚯蚓的样子!”的时候,我真的从心底里感受到了这对CP的萌感,但真正喜欢上这一对还要在后面一些。司空摘星和陆小凤翻跟斗,司空摘星两分钟翻了三百六十个(大概),陆小凤输了。最有趣的是,后面《幽灵山庄》里,提到“将军”和陆小凤吃肉、翻跟斗,陆小凤翻两千个不喘气。

 

自行领会要义。

 

——决战前后。叶孤城——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我到死都不会想到这一部居然讲的是刺杀皇帝。我还天真的以为是单纯的比剑,又很好奇怎么比剑都能写这么多的!

不得不佩服古龙,我真的是他的脑残粉,连他的死法我都很向往。

男人能没有女人,没有钱,没有房子,却不能没有朋友,没有酒!

 

有好多人萌叶孤城x西门吹雪,我倒是无感Zzzz。这一部里我比较喜欢的桥段与人物是龟孙子大老爷,哈哈哈哈,也许不是喜欢,只是有趣而已。

谁又能想到孙老爷就是那两个通晓一切的和尚呢?

我当然想不到。

 

这一部里我最最最喜欢的,也是我萌上陆司的,就是司空摘星去偷陆小凤的缎带。

有了缎带才可以去紫禁之巅看剑,司空摘星当然不愿意错过,但又不想受陆小凤的气(我个人想法),所以选择了拿手的本事。不得不说,我看到司空摘星扮成一个老者对陆小凤做鬼脸的时候,没忍住笑出了声。陆小凤又被司空摘星耍一次,当然沉不住气,只好教孩子们唱:“司空摘星,是个猴精,猴精捣蛋,是个混蛋,混蛋不乖,打他屁股。”

 

司空摘星再回来的时候,估计也是听到了“司空猴精”,又教那些孩子们唱:“小凤不是凤,是只大臭虫,臭虫脑袋尖,专门会钻洞,洞里狗拉屎,他就吃狗屎,狗屎一吃一大堆,臭虫吃了也会飞。”这首诗词的时候,我真的……当时是深夜十一点,我在床上锤了十几下被子,大喊了几声:“好萌啊!”但是真正让我萌到不能自已的,其实是最后:陆小凤忘了给自己留缎带,要把司空摘星的要回来,回到了那个地方,而司空摘星对孩子们说陆小凤最喜欢听这首歌,你们唱了他就给你们买糖吃,陆小凤真的买了,然后拿到了一个司空摘星留给陆小凤的包袱,里面有两条缎带。

 

“偷你一条,送你两条,你打我屁股,我请你吃屎。”纸条上这样写道。孩子又说:“那个爷爷说,如果你请我们吃糖,就让我们把袋子给你,如果你不请我们吃糖,就让我们把这个袋子扔进臭水沟里。”

 

司空摘星,娶我!

 

 

这个长评实在是有点长了,我先缓一缓,分个上下吧。其实银钩赌坊和幽灵山庄实在也值得好好说一说,至于凤舞九天我只想说宫九。但跟代写也脱不开干系,我觉得凤舞九天里的陆小凤和古龙之前几部的陆小凤有很多地方很矛盾,我无法接受他没有和薛冰好,没有和欧阳好,却和一个孤岛上的沙曼好了,我真的无法接受。

 

至此。2016/1/30


评论(7)

热度(23)

© 阿仔 | Powered by LOFTER